哇~原來戴勝益先生是論語的超級粉絲ㄟ~ 

除了考試,為什麼還要讀《論語》? 

文/論語的粉絲(五南文化事業-五南人文財經報) 

相信很多學子覺得讀《論語》僅是配合教育部的政策罷了,

若不是為了考試,幹麼讀那二千多年前LKK的古文?

是呀,為什麼要讀《論語》?你對讀《論語》不以為然,

但我告訴你,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先生就是《論語》

的超級大粉絲呢!  

王品集團有名的「龜毛家族」規範,

就是遵循孔子說的「溫良恭儉讓」、「巧言、令色,鮮矣仁」,

不能浪費,買車的總價不能超過新台幣150萬,

上司不能接受下屬舉辦的慶生活動;

下屬包給上司的禮金不能超過新台幣1000元。

種種規範都源於戴董事長喜愛《論語》、

了解《論語》、體悟《論語》。

他經營王品的理念就是──「半部論語創王品」。  

時下很多人遇到困難或徬徨無助時,總愛去算命,

創業要算命、買房子要算命、找對象要算命、

找工作要算命、選舉要算命……,卻不知與其到處算命,

還不如讀《論語》。因為──如果你覺得人生不完美、

生活充滿不滿,那是因為你沒有閱讀《論語》,

了解《論語》,體悟《論語》。  

快去讀《論語》吧!戴勝益董事長能用《論語》

創立龐大的王品集團,坐穩餐飲業龍頭,

你,也能因讀《論語》、了解《論語》、體悟《論語》,

進而創造另一個屬於自己的燦爛春天。

我非常喜歡閱讀~即使工作在忙~報告超多~人在國外~

閱讀的習慣已經在我生活中不可缺少了~

呵呵~我最愛看的書籍之一~就是"朱自清的經典常談"~

即使脫離了學生時代很久了~這本書籍是我經常握在手中的一本書~

出國出差一定得帶出門~不知道為什麼~就是很喜歡~

即使看了N遍了~好書籍真的看不膩喔~

享受閱讀的樂趣~就是這麼輕鬆自在!!

arrow
arrow

    fen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