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聲野獸國  

繪本大師~莫里斯.桑達克(Maurice Sendak)~過世了~@ @~

有「童書界的畢卡索」與「美國最具有影響力的繪本大師」

之稱的Maurice Sendak, 1928年生於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,

他有一個從波蘭移民至美國的猶太家庭,

還有一位很會說故事的爸爸,

所以他說他是聽舊約聖經和猶太民間故事長大的。

他除了時常接觸很多故事以外,

還沈醉在米老鼠、戲劇的幻想世界裡,對於這些喜好,

他形容他自己是無以自拔。

愛幻想的Maurice Sendak曾說自己早在上小學前,

就已經立定目標要成為一名畫家,他的畫風隨著每一本書而改變,

但是經由「奇想」所發展出的主題,卻貫穿他所有的作品。

1963年創作了《野獸國》,這本書被許多國家翻譯出版,

有荷蘭文、非洲地區的語文、日文、中文等超過十四個國家。

自從1951年以來,他已經完成將近八十本的繪本童書,

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野獸國〈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〉。

我超愛Maurice Sendak的繪本~

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(野獸國)是我最愛的繪本之一~

也是經典之作~我是他的忠實繪本迷~

他的豐富幻想力~讓我深深著迷~

老實說我好難過喔...@ @~Maurice Sendak我非常敬愛您!!

arrow
arrow

    fen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